close

10696207_10204209537951656_5386858036368397959_n  

 

約莫兩個禮拜前吧!我在臉書上貼了這張圖

註解是:

越到後期越明白,懷孕就是件單打獨鬥又孤寂的旅程

所有孕期的不適是即便妳有再體貼的老公和家人也必須自己面對

圖上畫的幽默但其實每天都在面對挫折然後打擊妳的自信心

 

 

看起來好幽默搞笑的是不是?

但其實我這段文字

是躺在床上邊打邊哭

我並不是覺得委屈,或是覺得懷孕這件事有多辛苦

而是心理受到的衝擊很大

當你開始慢慢發現以前輕而易舉就能做到的事情

現在居然都需要另一半的協助才能完成的時候

真的會很恐慌

 

 

我想了很久到底為什麼情緒會這麼down

除了賀爾蒙大發威之外

最大的原因可能是因為我一直以來就是個很怕麻煩別人的人

很多人都說

懷孕就是可以當上整整十個月的皇太后

任意指使老公幫你做所有大小事

但我就真的做不到,尤其你看到他上班已經累個半死

到底怎麼忍心?

 

 

然後這些事我也不想多說

就像上面寫到的

[懷孕就是件單打獨鬥的事,誰也幫不了你]

因此所有的事情就這樣不斷的累積累積

就在昨天,我又崩潰了(孕婦真的很脆弱超容易崩潰

而且碰觸的點非常非常的無聊以及莫名其妙

 

 

就是老公在煮菜,請我彎腰幫他在瓦斯爐下的櫥櫃裡拿鍋子

我:[那一個?]

老公:[那個阿!]

我:[這個?]

老公:[再下面的那個]

我:[這個?]

老公:[不是,下面下面]

我:[這個最下面了耶!]

老公:[不是啦~](開始一點點不耐,真的一點點而已)

接著他就自己彎腰下去拿,原來鍋子是放在再下一層的櫃子裡

我:[哈哈,放這麼下面,我已經彎不下去了啦!]

雖然是笑著講完

但一轉身我竟然眼淚就掉下來了

突然覺得自己怎麼會變成這樣?竟然連個鍋子都拿不到了?

接著我就默默跑進房間大哭

老公看到放下所有鍋碗瓢盆衝來問我到底怎麼了

我說:[我拿不到鍋子](抱著他大哭)

(回想起來真的覺得在演哪一齣)

 

 

 

然後我老公真的是安慰界的翹楚

他說:媽咪辛苦你了,身體的變化不是你能控制的

做不到的事情可以跟我說,我幫你做啊!

而且你這樣哭,小肌塊會難過,他會覺得是不是他害的

你不喜歡他嗎?(我立刻搖頭外加開始愧疚然後繼續哭)

 

 

這戲碼其實大概只演了十分鐘

但我卻覺得有一小時那麼久

因為老公的話真的有打醒我讓我開始認真思考

其實小肌塊算是很乖,我也很幸福了

雖然幾乎每個懷孕症狀都有找上我,但嚴格說起來也不算太嚴重

在最痛苦的晚孕期前也順利離職待產休息

到現在已經八個多月了精神都還算不錯

還可以幾乎天天到老公店裡找朋友聊天

沒有水腫,沒有靜脈曲張,也沒有妊娠紋

除了身體有時候真的很累,做很多事很遲緩之外

大致上已經算是很幸運的孕婦了!

重點是,我還有一個這麼體貼的老公陪著

實在是應該知足了~~~

所以很快的我就收起眼淚乖乖吃飯了

 

 

 

 

結論:

我其實不知道是不是所有孕媽咪都經歷過這個莫名其妙的階段

因為也是有很多人超級放鬆的度過整個孕期

我要說的是

大肚婆要的其實就是那一點點的關心

畢竟賀爾蒙的變化很容易就讓我們憂鬱到不行

但是,如果有覺得不開心的地方

還是要趕快跟另一半討論,就算是訴訴苦也行

不然像我這樣累積,情緒很容易就爆炸了

對方也會覺得你莫名其妙

 

 

在這也要奉勸全天下的老公

懷孕真的不是女人一個人的事

也一直到了此刻我才明白

為什麼法律規定必須要兩個大人才能組成一個家庭

因為一個人真的太辛苦啦!

男生不要覺得你在外面上班打拼很累

因為我們除了忍受身體及心理上的變化之外

還得接受自己近乎沒產值的壓力

真的很怕因此還被嫌棄沒魅力

(在此真的深深佩服工作直到生產前一刻的媽咪們,你們太偉大了!)

所以

我們就互相多點包容體貼和愛吧!

 

 

例如

今天好

昨晚迅速煮了紅糖薑茶

趕在他早上出門前端上一杯

喝下去的感覺特別暖,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aicherry7410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