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633     

我應該跟一些閨蜜們說過

其實當DJ是我的第二志願

我的第一志願是國小時立下的[當歌星]

哈哈哈哈哈哈哈~~~

(真的是講完自己都會害羞的程度)

 

 

 

好啦直接進入正題

反正我就是沒有比別人會唱也沒有長得比別人漂亮

而且這種志願差不多就是跟你講出想當選總統一樣的困難又愚蠢

所以當DJ當久了之後就也忘了這件事

畢竟躲在幕後播播自己喜歡的歌也很棒啊!

直到某一次因為上網購買了六甲村的樂活枕和內褲後

收到貨的同時也收到了一張[孕媽咪歌唱比賽的宣傳單]

然後研究了一下,差不多五秒鐘就決定要報名了

哈哈哈,因為只是要錄個清唱DEMO帶我覺得很簡單

然後興高采烈跟老公報告完之後,他根本比我還興奮

差不多就是老鴇推著小姐去接客的程度

所以我就在報名日期內迅速錄好音並且寄送給主辦單位了

當時我老公還說:[如果你沒入圍複賽肯定就是內定!]

這傢伙到底哪來對老婆的自信我也不知道

然後,我就在公布複賽結果的當天接到入圍通知了

恩,確定沒有內定了(我老公說的,哈哈)

 

 

 

10593224_10203944688210578_5715620371604818412_n  

其實整個比賽花了蠻長時間

從9/1開放報名,到10/8公布複賽結果就花了一個多月

複賽日期則是訂在10/24(五)

值得一提的是,我覺得六甲村很貼心

因為比賽都辦在飯店裡的會議廳

完全體諒孕婦怕熱怕累又怕感冒很虛弱的鳳體啊!!

複賽的地點是辦在長榮桂冠裡

報到的時候就有很多工作人員幫你服務

真的很照顧準媽媽,口氣也都很溫柔(不能兇孕婦會下地獄)

而且桌上還有幫大家準備小點心,會場也有提供茶水

總之整體感覺非常蘇胡

 

 

 

IMG_5001

晉級複賽的總共有30位媽媽

我抽到17號算蠻幸運的

是一個想緊張也緊張不起來的號次

然後還有給每個媽媽一分半鐘的試唱時間喔!

 

 

 

值得一提的是

其實我有做過功課

就是有上網估狗過[六甲村之星]這個關鍵字

發現這是他們舉辦的第二屆

為什麼會想參加比賽除了滿足自己想唱歌的虛榮心之外

是獎品真的很好!!!

除了有現金之外還有推車跟床組

完全燒死想省一筆的媽媽們啊!(這部分詳細資訊大家自己搜尋一下蛤)

重點是,我喜歡唱歌,所以想說來試試看

當時看完第一屆比賽感想就是:哪來這麼多會唱歌的媽媽阿?

畢竟參賽資格限制這麼明確

第一:你要是孕婦

第二:唱歌要好聽

光這兩個條件就先淘汰台灣三分之二以上的人了捏,而且不是說生育率低迷嗎?

拿個前三名應該不難吧!(很天真這樣)

結果我完全!完全!完全!的錯了!

 

 

 

畢竟姐也曾經在KTV走跳過

還曾經有黃鶯之類很鳥的封號

雖然不是很厲害很專業

但起碼目前為止沒有人說過我唱歌難聽啦!

而且我也沒有受過什麼專業訓練(大概只有小學待過合唱團吧)

可以唱成這樣已經很不錯了

純粹也就是個愛唱歌的女孩而已

但我聽完複賽的陣容覺得自己根本就是誤入叢林的小白兔啊!!!

 

 

 

IMG_5010  

這一屆的大家也太強了吧!

我沒有要特別提及第一屆跟第二屆的實力差多少  

但是,我是真的有嚇到

因為跟我預想中的完全不同

聽完一整輪後我真的冒冷汗

當下覺得可能連入圍總決賽都有點困難...

雖然最後還是入圍了

但我真的覺得自己有點幸運

因為我太緊張有幾個音根本就飄掉,最後有個高音還逼切,哈哈

只能說感謝評審欣賞我的歌聲讓我入圍,可能有某個老師力保我之類的

但不得不說

入圍後老娘真的壓力超大啊!!!

畢竟參加比賽誰想陪榜阿?

但這個狀況實在很難不當陪榜的那個ㄟ(攤手)

 

IMG_5322  

不過

我真的覺得六甲村很貼心

而且很不傷孕媽咪的心

因為無論妳有沒有入圍總決賽,只要參加就有獎品了

實在很感人

參加獎拿到的有兩盒營養補充品

還有媽媽與寶寶雜誌一年份耶!

是份完全不手軟的獎品喔,推推!

 

 

------------------------(決賽分隔線)-----------------------

 

9638  

好了,緊張刺激的來了

從複賽到總決賽只有兩個禮拜的時間準備

也就是11/9(日)

而且還分為指定曲和自選曲

指定曲在複賽結束後,主辦單位就會先給我們歌單

有中文台語跟英文三種語言,自行挑一首喜歡的就可以

指定曲都是跟愛,感恩或是和媽媽有關的歌曲

雖然有指定歌曲這招讓人有點不爽+不安

但想想也對

畢竟是個和孕媽咪有關的比賽

這麼溫馨的場合一直聽到一些悲歌是合理嗎?!

 

 

對了,活動負責人還特別提醒我們

服裝要夠慎重,因為當天會請妝髮師幫我們做造型

如果穿得太隨便,搭配起來可能會很怪喔!

你看!真的是個很正式的比賽捏

我一堆朋友聽我在那邊哀哀叫壓力有多大還一副我太誇張的樣子

我真的沒有誇張好不好~~~

 

 

 

總之,當天表演就是兩首歌

我選了指定曲:溫嵐的[手印]和自選曲:蔡健雅的[無底洞]

然後在練歌的兩個禮拜期間,我真的完全沒辦法聽其他的歌耶!

就是無限輪迴這兩首

真的也太令人緊張

我在跟聯絡人聊天的時候還開玩笑的說:你們給孕婦這麼大的壓力好嗎?!!!

老娘真的想到那個場景都要宮縮了啦!超可怕!

 

9486IMG_5313  

而且評審陣容也很強大

雖然這樣講很沒禮貌

但平凡人應該跟我一樣只認識黃國倫老師跟鐵肺歌后符瓊音

而且光聽到這兩個名字就有點腿軟

完全星光大道跟超級偶像之規格阿!

(官方版照片主辦單位說會再寄給我們,所以在這之前只有傷眼睛的側拍照喔搜哩!)

 

 

9631  

當天比賽抵達會場後

立刻就看到好大的一個立牌,想忽略他都不行

IMG_5309  

然後這就是演藝廳的會場,也就是比賽場地

對了忘記說

總決賽是在裕元花園酒店裡舉辦喔!

然後我一踏進會場就傻眼,立刻撇頭跟老公說:[這是不是搞太大?!]

因為場地是階梯式的,真的看到臉會歪

程度是心裡順便會飆髒話的那種歪

而且總決賽是請來樂團老師幫你伴奏

也就是如果你不幸走音,就會非常清晰

不會有KTV卡拉帶後面的襯樂還可以幫你咿咿喔喔乎巄帶過

所以總決賽的試唱就是讓你完整的唱完兩首歌

確定key沒問題,就可以進去梳妝打扮了

 

 

 

IMG_5292IMG_5290  

 

我覺得主辦單位實在很貼心,還請來妝髮師來幫參賽者ㄙㄟ斗

畢竟孕婦平常已經夠狼狽了

很多人賀爾蒙失調臉爛掉(本人就是)

或是孕吐到臉色氣色很差

實在很需要別人來幫我們好好打扮

看到自己漂漂亮亮的樣子真的很開心,老公也很開心啊!

我也很愛老師幫我弄的妝髮

是我很愛的率性不誇張路線

配上姐的衣服剛剛好

我嘴很甜的朋友還說我可以去走星光大道惹!

就算是善意的謊言也沒關係啦~~~~(抱)

 

 

 IMG_5316   

對了,這次還有請到電台來專訪你的參賽心得喔!

還是我的前東家來著,哈哈哈!

還不知道會擺在哪播出就是了

然後老公的手機有紫光危機真的很煩

 

 

9633 IMG_5308    

我知道大家都很期待唱歌的影片

不過目前只有側拍照片

其實我自己也很期待看到影片

因為我真的很想讓你們看這屆選手到底有多強!

 

 

姐真的沒唬爛大家

到時候主辦單位影片一上傳youtube我一定立馬貼連結上來

畢竟我沒什麼優點就是講話很中肯

本來我媽也說我太誇張了要對自己有自信什麼的

但看完表演他也真的很老實地說:這屆真的太強了(拍我肩膀)

我跟你們說,這屆每個參賽者真的都可以直接出專輯!

而且這根本不是比賽,是演唱會好不好!

我猜黃國倫老師跟符瓊音聽到應該也有傻眼吧~~~

到底哪來這麼多會唱歌的媽媽阿?

 

 

不過其實我覺得自己表現的並沒有很好

應該說比練習的時候差

因為我竟然在自選曲的時候失誤

健雅的歌一開始的低音唱不下去

可能是歌曲接的太快來不及反應

兩首歌的key又差太多所導致

但是過了就過了,畢竟舞台上是沒有藉口的

所以就...只能這樣啦哈哈

 

 

比賽完後大家一直瘋狂問我名次

我都不好意思說其實我沒擠進前三名啦!

所以就統稱第四名囉!

因為三名之後就是不計分也不記名

人人都有獎(再說一次,六甲村真的很貼心)

 

 

不過也是到總決賽我才知道

原來這次光初賽就有400多人報名

然後進總決賽的10個人當中

就有2位曾經參加過超級偶像

2位曾經參加過星光大道

然後有3位本身就在玩樂團或是駐唱

真正的素人大概只有3個

阿其中一個誤入叢林的小白兔就是我本人...

所以雖然沒有擠進前三

但我真的很滿足了,可以跟這麼多高手同台飆歌

真的是個很值得炫耀的回憶啊(茶)~~

 

 

最後來張大合照吧!

一樣是只有側拍的傷眼照大家多多包涵蛤~~

IMG_5311  

 

 

對了,入圍獎(也就是安慰獎)

是每個孕媽媽都一定會需要的樂活枕*1

還有本人自己超級沒有頭緒到現在都還沒有買的待產包*1

雖然肖想到流口水的推車跟床組沒有到手

但安慰獎真的都超級實用噢

 

IMG_5324  IMG_5323   

 

 

 

結論:

其實我真的很感謝這次比賽,讓我找回唱歌的勇氣跟快樂

所以除了謝謝六甲村,也要謝謝我兒子啦!不然我哪來的參賽資格呀?

而且這比賽也為苦悶的懷孕生活注入了一點點有趣的元素

所以,如果你也喜歡唱歌

很推薦可以來參加這個比賽喔!

我自己是玩得很開心啦,而且每個工作人員都超貼心的

真的懷了第二胎說不定我還是會來參加喔!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記得幫我讚一個

當然

 

    歡迎你們加入我的部落格  

 

http://aiaicherry741014.pixnet.net/blog 

 

 還有粉絲團喔!  

 

https://www.facebook.com/loveydna?ref=hl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六甲村之星 孕媽咪
    全站熱搜

    aiaicherry7410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