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091  

瞬間,就進入了晚孕期了

覺得時光飛逝好可怕呀!!!

更可怕的是小肌塊的重量早在兩個禮拜前就已經超過上面寫的875克了

 

 

 

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快樂的日子過得特別快

我真的覺得明明才爽了一下下

怎麼又跌入痛苦的深淵了呢

而且我總覺得自己的症狀實在很多又來的很早

導致我大概25w左右就覺得非常不舒爽了(摔筆)

總之,聽我娓娓道來懷孕中後期的症頭吧!

 

 

IMG_5069  

 

 

頻尿很嚴重

肚子越來越大越來越重,肯定就是會壓到膀胱

所以頻尿這件事真的很值得提一下,因為他就是會越來越嚴重阿!

每個懷孕媽媽都會因為尿液而深受困擾吧!?

現在我最擔心的事情就是看電影以及上國道

超怕如果突然間有尿意來襲到底該怎麼辦才好哇

而且我最高紀錄是一夜五泡尿

你說說這還是個正常人嗎?(對,孕婦很不正常)

 

 

 

恥骨跟屁股超痛

這個症頭其實我很早就出現了,大概22w左右

但一開始只有屁股痛,後來上網查了一下有可能是因為缺鈣的關係

之後積極補鈣後就好多了

爽爽過了大概一個月左右(好短!)

最近這幾周又開始痛到爆炸

而且痛的點不太一樣

除了屁股酸之外,還多加了一個恥骨痛

我還很有偵探性格的去找尋痛點到底在哪

真的就是恥骨

沒錯,就是大腿根部的三角地帶

那裏的骨頭超~酸~痛!

但奇怪的是晚上特別嚴重

到底是為何呢?!

 

 

大家都說到了懷孕後期恥骨會痛是正常的

因為賀爾蒙會分泌一些讓你骨盆可以鬆一點的激素

到時候才會比較好生

但是我的週數出現這個症狀好像有點早吧?!

總之結論就是

每個人症狀不一樣

然後也沒有解決方案

就是只能

反正孕期出現的所有症狀問醫生

他都會跟你說是正常的啦~~~我已經看開了

 

 

 

睡不好

這個我想就不用多說了

半夜一直瘋狂起來尿尿再加上恥骨痛會睡得好才怪!

現在真的是翻個身都會要我半條命

我每次睡到半夜要翻身的時候都會痛到發出嗯嗯啊啊的聲音

超像行動不便的老人或是肢體障礙者

 

不過我後來漸漸發現睡不好這件事也會習慣耶!

之前半夜起來尿尿完都會很難睡

現在一尿完就可以立刻睡死

也是一種進步吧?(唉)

 

 

 

 

宮縮

宮縮這件事真的是讓我陰影非常大

畢竟我從四個月開始就有宮縮的症狀

還因此掛過急診

所以每次它一縮還是令人非常緊張

 

不過隨著周數越來越大我的緊張程度是有越來越放鬆啦!

畢竟週數大一點寶寶通常是比較穩定的

而且它其實都沒有持續很久

平均大概10-15秒左右就會慢慢恢復

不會痛,但是會不舒服

有的時候會讓你不自覺想彎腰走路

最常發生的時候就是在走路走太久的時候

所以我現在出門都會戴上拖腹帶

不然真的會覺得很重很不舒服

 

 

 

胎動很可怕

之前小肌塊還小的時候

我跟老公都會因為感受到胎動覺得好喜悅

但是現在我真的希望他不要踹我踹那麼大力ㄚㄚㄚㄚ

現在我的肚子時不時就像有外星人在裡面想要出來一樣

東凸一塊西凸一塊的

有時候還給我用撞的

活動力超級旺盛

 

 

不過他還算蠻聽話的就是了

每天晚上睡前我都會請爸爸跟他man's talk一下

請他要乖乖跟著我們一起睡覺不要吵到媽媽

很神奇喔!

講完過五分鐘他就真的安靜下來

所以說胎教真的還是有用,寶寶也真的聽得懂

一定要多跟他說話喔!

這個時候就覺得蠻有成就感der

 

 

 

即將無法彎腰

說到這個

好歹我以前柔軟度體適能的分數還蠻高的耶!

現在坐著彎腰拿東西都要一鼓作氣

先憋一口氣再"賀"一聲彎腰去拿

哈哈哈哈哈,打完這幾個字覺得很好笑

完全是隻青蛙無誤

但目前為止是還沒到行動不便的地步啦!

只是覺得很幽默

 

IMG_5068  

 

以上是我目前覺得比較困擾的症頭

然後前兩天照鏡子發現肚子旁邊的青筋也默默地冒出來了

聽說接下來要進入懷孕黑暗期part2

不知道接下來到底還會多精彩呢?

咱們就繼續看下去吧~~~

當然,喜歡的朋友也別忘了幫我按個讚唷!

 

 

 

 

歡迎你們加入我的部落格 

 

http://aiaicherry741014.pixnet.net/blog 

 

 

 

還有粉絲團喔! 

 

https://www.facebook.com/loveydna?ref=hl

 

 

arrow
arrow

    aiaicherry7410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