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457  

什麼叫做一暝大一寸我現在才了解~~

 

 

大家有默默發現我已經懶得放超音波照片了嗎?

因為我自己都看不懂

而且醫生每次給我的都是莫名其妙的頭頂照阿~~

可能身體已經塞不下鏡頭了吧(攤手)

決定下次問問醫生可不可以不要給我大頭照

看了好膩喔!

 

 

 

IMG_5395  

 這次產檢有別於以往覺得一個月產檢一次有夠久

因為老公開了店的關係

我覺得時間過超快

咻~一下又到了產檢時刻

而且今天我妝水水

畢竟看完小肌塊緊接著就要幫老公慶生外加大吃大喝了

 

 

 

 

是說吼

越到後期我越討厭產檢的原因

全部都要歸咎於[量體重]這件事

畢竟我大學時曾經是個胖妹

所以對於體重機上的數字很容易斤斤計較

但懷孕後這件事好像只能拋到九霄雲外

因為越到後期,數字就是會越可怕,然後不斷的直線飆升

慘的是,我去產檢的醫院,他就這樣把體重機放在候診區

完全是個超開放的空間阿!(還是本意是想激起我們的羞恥心?)

護士如果白目一點還會直接喊出數字

您試想一下那壓力有多大!!!

 

 

 

然後我大概從產檢的一個禮拜前就感到非常焦躁

因為這一個月我真的就是待在老公店裡狂吃猛吃

而且不是什麼青菜水果

都是鬆餅+冰淇淋+帕尼尼一起來捏~~~

所以我其實是抱著體重可能會直接破60公斤壯士斷腕的決心站上體重計的

(沒錯我家目前沒有體重機這個物品)

但是!!!

沒想到沒想到沒想到~~

我.竟.然.沒.變.重.耶!(灑花)

跟上次一樣是58公斤

這實在太令我震驚

我還想體重機是不是壞了

上上下下兩次確定之後

我立刻拋給老公一個勝利的微笑,哇哈哈哈哈好開心噢!

 

 

 

爽完安心之後

接著就是繼續驗尿量血壓,反正就是些每次必做的檢查

但是就在我準備起身離開的時候

護士小姐說:[今天要驗B肝喔!現在可以直接抽血了]

我聽完之後臉瞬間僵掉心想:[靠!又要抽血?到底有完沒完]

其實我也不是真的那麼怕打針

但整個孕期真的就是一直抽血一直抽血一直抽血ㄟ!

到底為何不能一次驗完蛤?!!!

而且上次產檢時為什麼沒先預告啦?

這種默默被捅一針的感覺真的有夠差

但身為一個產婦又不能違抗護士和醫生

除了把手乖乖伸出去之外真的是無能為力

 

 

 

然後抽完血就是進去產檢啦!

這一part好像也沒什麼好多說的

反正就是大同小異

醫生就說小肌塊現在約莫是1525g左右

包含頭圍肚圍跟體重整體來說都大一周

此刻我默默心想:所以我這個月吃的他全部吸光了難怪我沒胖= =...

不過大一周算符合我預期,沒有讓人太緊張

然後醫生也說我羊水很足夠

所以寶寶的活動空間很大,活動力也很好

然後他的胎位也轉正了

頭已經乖乖地在下面(把拔每天對他喊話真的還是有用)

聽完覺得一切都好順利呀!真是乖寶寶

不過老實說,整個超音波過程我有點放空

因為我也沒什麼特別問題想問

就他有正常長大就好

真的想不透為什麼別人都可以產檢這~麼~久

每次都覺得排在我後面的人真幸運(這是重點嗎?)

直到醫生說:[好囉!接下來就要兩個禮拜來一次了]

我:[蛤??]還蛤的超大聲

醫生:[對啊!30周之後就是兩個禮拜要產檢一次了]

我:[燈燈,怎麼這麼快?我還沒準備好耶!]

對阿!老娘家還沒搬,待產包還沒收,推車跟床都還沒買

沒想到一轉眼小孩好似就要衝出來了,太可怕了

 

之前被我拿來當藉口的歌唱比賽也比完了

看來是真的沒藉口再拖拉下去了

 

 

 

出診療室前,醫生問我還沒有有其他問題

我終於想到一個問題了

就是我20周左右曾經做過母血唐氏症報告(超久之前)

但是因為是在台中榮總做的,之後一直沒有空回去看

對方也沒有通知我,我就想說應該沒事

但最近想起來又覺得還是確認一下風險值比較好

就到檢驗中心的網站下載了報告

但我根本看不懂啊!所以就用手機拍下來請醫生幫我看

幸好也是很好的結果,醫生說報告出來風險超級低

根本不用緊張~~

然後上一次驗的妊娠糖血數值也是一切正常(灑花)

覺得超級開心啊!

所以我就以跳躍式的姿勢跳出診療室了

不過還是提醒大家還是不要像我一樣兩光

該看的報告還是要準時去看蛤!

 

 

 

IMG_5393  

接著我們就去屋馬燒肉大吃大喝幫老公慶祝生日了

我內心其實覺得老公真幸運

在小孩還沒蹦出來前過生日

我明年生日絕對就是要拎著一個小人一起過了

覺得會很杯盤狼藉,中途可能還要離席去擠奶之類的

光想就有點腿軟

不過我相信會是個甜蜜的負擔啦!

小肌塊還是要平安檢康的迸出來然後乖乖長大唷~

 

 

 

結論:

接下來除了要兩個禮拜產檢一次

我覺得也真的進入黑暗期了

除了要如火如荼地準備待產物品之外

最近身體真的是痛到個不行

每天睡覺翻身都要哀哀叫,走路也越來越吃力

嘖嘖!真不知道會變成什麼樣子

不過關關難過關關過

也只能繼續挺直腰桿撐過去囉!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記得幫我讚一個

當然 

    歡迎你們加入我的部落格   

http://aiaicherry741014.pixnet.net/blog 

 

 還有粉絲團喔!   

https://www.facebook.com/loveydna?ref=h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aicherry7410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