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861  

躺著看起來很醜陋是正常的,不然就要去當AV女優了(很會安慰自己)

 

 

終於等到第五次產檢

真的覺得一個月很久很久很久耶!

畢竟媽媽很掛念小情人在肚子裡好不好呀~~

 

 

 

不過老實說我今天一直都呈現一個很焦躁的狀態

因為我上一次產檢就知道這禮拜要做妊娠糖血檢查

姐一直故意遺忘這件事很不想面對

一直到下班前才心不甘情不願的把十包糖粉拿出來

你說說這看了心情能不差嗎?(拍桌子)

IMG_4858  

我還很不死心在那邊想說50克怎麼可能這麼多一定是護士算錯

結果他媽的它一包5克裝

還真的要10包

這些糖加進300cc的水是普通人能喝的嗎我真的很懷疑耶!

 

 

 

把他們全部倒進水壺後變這樣

媽咧...糖粉高度都已經100cc了真是令人頭皮發麻

IMG_4859  

 

不過我實在是孤陋寡聞

加了水後才發現他似乎不是一般的糖

而是葡萄糖

所以我水一加下去,它就瞬間融化咧~好神奇喔!(被巴頭)

為了讓它不要太甜,我加了350cc的水

因為當時護士給我的規定水量是300-400cc

誰那麼白癡會真的只泡300cc

很可怕耶!

 

 

 

泡好之後先偷喝一口

恩~~有點像過甜豆花裡的甜湯

是沒想像中那麼可怕但還是很令人作嘔

接著我就拎著泡好的糖水前往醫院了

因為檢查規定是喝完糖水後的一個小時內要抽血

我怕太早喝到時候檢查會不準

然後我還刻意不吃晚餐直接先抽血

免得到時候因為晚餐吃太好結果沒過那不是太冤枉了嗎?!

這是我朋友提供的小撇步,我是照做了啦!

但是因為檢驗報告還沒出來我也無法跟大家說有沒有效

下次產檢再來跟大家報告

 

 

 

然後抽血的部分我就不多加著墨了

因為很速戲竟然不痛耶,但血依舊留的很慢就是了

然後這次站上體重機我有點傻眼

瞬間飆到了56公斤

哈哈哈哈,只能說我朋友真的都人很好

都說我沒胖沒胖,結果還是默默的胖了快7公斤啊!!!!!

離我的目標值12公斤只剩5公斤

不知道能不能hold的住(攤手)

 

 

 

進入產檢重頭戲

一進診間醫生就很溫柔地問說:[筠羚,一切都還好嗎?]

但其實也沒什麼好不好的

就是小肌塊越來越重,老娘肚子越來越大而已

躺上床之後

護士幫我擠了照超音波要用的透明液體在肚子上

然後我發現他們有把液體加溫耶!

因為那幾天比較冷,不加溫的話我可以會"挫"一下

我就跟醫生說:[不會冰耶!你們好貼心喔!

醫生說對呀!最近天氣涼了怕孕婦會不舒服

讓我對新亞東真的是大加分大加分阿!

 

 

 

接著就是要來看看小肌塊的成長進度了

一樣就是看看手手腳腳之類的

目前的週數是26w左右

本來一切都很正常

不過醫生突然間冒出一句:[肚子很大喔!]

我還一時意會不過來問:[是我嗎?我肚子真的很大]

醫生回:[是他.(指螢幕)]

我:[蛤?肚子很大的意思是什麼?]

醫生:[哈哈,表示他吸收很好,他頭圍跟腳長都符合週數,但肚子大了兩周]

我:[.......吸收很好喔?我都覺得我沒吃什麼啊奇怪 

 

 

 

 

一踏出診間我就跟彥娘說

完蛋了你兒子完全像到你

要變巨嬰了shit(搖頭嘆氣)

因為我真的必須說

我沒有暴飲暴食阿!也沒有吃得特別多胃口大開之類的

這樣他還能夠吸收很好?!!!!

看來寶寶會自己吸收他要的東西是真的,是!真!的!

 

 

 

IMG_4864  

 

by the way,

今年是首度開放孕婦免費施打流感疫苗 

所以這次產檢前我貼心的公公特別叮嚀我去問問流感疫苗的事情

不過當我說我要打的時候

醫生感覺有點不可置信的問我:[你要打?]

我說對阿!不好嗎?

醫生說,沒有不好,只是流感疫苗都是用去年的病毒來做抗體

而且疫苗對孕婦跟寶寶是不會有影響的

只是有的人會怕效果有限,畢竟每年的病毒都不太一樣,所以就看孕婦自己的意願

(小提醒:如果你本身對蛋過敏,或是現正感冒中都是不能打的喔!)

 

 

 

我是不知道別人怎麼想啦!

但我覺得能不感冒就不敢冒

打了起碼可以抵抗其中的某些病毒吧(很天真這樣)

而且是流感耶!本人超怕流感

 因為我大學曾經得過一次,真的太痛苦了

根本就是會死掉般的痛苦

所以我還是打了

是說我覺得打流感疫苗比抽血還痛,因為他是打肌肉

的手臂還因此痠痛了兩天

希望疫苗真的可以保護我度過這個冬天阿拜託!

 

 

 

 

第五次產檢就報告到這告一段落了

下一次產檢就表示小肌塊滿七個月了!!

日子真的過好快

而且本人什麼都還沒準備真的很懶散+很驚悚

接下來還會陸陸續續發一些文喔!

喜歡的朋友記得幫我讚一下捏~~

 

 

 

 

歡迎你們加入我的部落格

 

http://aiaicherry741014.pixnet.net/blog 

 

還有粉絲團喔!

 

https://www.facebook.com/loveydna?ref=hl

 

 

 

 

arrow
arrow

    aiaicherry7410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