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640  

台灣也有連綿不絕的美景捏!這兒是梅花湖

 

 

先說,我不是什麼專寫旅遊文的部落客

所以不會只有風景照,通常姐就是一定會入鏡

然後本人也沒有想要特別寫一些了不起的事情

純粹就是紀錄一下旅遊心得

所以看起來會很像流水帳請別介意

如果是要看很專業的旅遊文麻煩現在就可以先跳出去瞜~~掰!

 

----------------------------------

 

 

阿哈,你還在噢?

那就來聽我分享一下第一次到宜蘭的心得吧!

(沒錯,我在台灣生活快30年,這是我第一次到宜蘭)

這次的宜蘭行其實是老公大學好友們一年一次的聚會

本來我就一直吵著想要去宜蘭,正好他們選了這裡,簡直就是賺到

而且我這個人出遊就是常常在放空

所以有人安排好行程我也覺得是賺到again

 

 

在我心中一直覺的宜蘭很遙遠

畢竟在東北角而且在台灣地圖上是在東邊(東邊感覺就是遙遠到天邊)

沒想到其實從台中開車大概也不過三個多小時

當然前提是:雪隧很給面子不塞車的話!

總之我們算蠻幸運的只有小塞一下

然後就到礁溪了,民宿也訂在礁溪

 

 

Day1行程:

雲海之戀民宿+火山爆發雞+梅花湖+Dock Duck飛行碼頭+烤肉

 

IMG_4673  

其實一開始看到民宿外觀的時候我們有點傻眼

他在田中間也就算了

重點是它實在太像別人or自己阿姨的家了!

不過,他也的確就是別人家

是真真實實的[民宿]

跟那種蓋一棟很漂亮根本就是專給房客住的那種完全不一樣

我們就是住在別人家,因為房東阿姨就睡在一樓,我們住在二樓

而且他可以包棟,所以很適合這樣一大群人來住,超舒服

重點是客廳跟房間都超級大,而且阿姨打掃得非常乾淨

有兩間雙人房,一間六人房和一間四人房

連隔天的早餐都是阿姨親手做的喔!

住起來真的有一種回家的溫馨感,推薦給大家

(原諒我只記得拍自己的房間,但我保證每一間都很棒)

大家可以上網搜尋一下[雲海之戀]

http://www.cloudsea.tw/(網址也附給大家)

IMG_4674  

IMG_4665  

 

對了,宜蘭晚上蠻無聊的

晚上我們就一群人在民宿院子裡烤肉,天氣好的話說不定可以看到星星呢!

IMG_4668  

 

結果我就這樣先把民宿第一天寫完了,中間還有其他行程啦!

麻煩大家跳接一下回到白天(跳)

 

到了礁溪放完行李,當然先去吃飯啊!

在地的朋友推薦了[火山爆發雞]

因為太餓了根本蝗蟲過境完全沒拍照

大家不要懶要去的自己上網估狗一下蛤!

我覺得雞蠻嫩蠻好吃的,其他熱炒類的份量也頗大,推!

 

 

IMG_4647  IMG_4650  

吃飽後我們浩浩蕩蕩前往了梅花湖

梅花湖感覺就是個必去景點,雖然一定會有人覺得環湖很無聊

但秋天騎著腳踏車環湖真的很蘇湖啦!不想騎的現在也有電動車了夠適合懶人了吧?

而且環湖的途中還有很多景點可以停下來拍照嬉鬧

個人覺得非常不錯

看看綠色植物保護眼睛啊!

 

IMG_4653

騎完覺得時間還早的話

附近還有咖啡廳可以讓你繼續放空(放空是本人最愛的事情)

這次主辦人帶我們去了這間[Dock Duck飛行碼頭]

就在梅花湖附近而已

老闆娘是前華航空姐,所以裡面擺了很多飛機類飾品

但這些都不是我想講的

我想講的是老闆娘在隔壁有一棟歐式別墅

IMG_4643  

我看了下巴快掉下來,也.太.美.了.吧!

後來我們還進去拍照,根本就是國外啊!

那個草坪都可以養牛了吧!

不過有朋友默默的在旁邊說:這看起來好像厲陰宅場景

哈哈哈哈哈哈,靠還真的有點像

瞬間有點毛,但還是很美啦!

總之想拍照的不要客氣,跟老闆娘說一聲它就會開門帶你去了

IMG_4681  IMG_4683  

 

咖啡廳行程over後,我們就悠哉地去超市買東西回民宿烤肉了

我個人很喜歡這種鬆鬆的行程

度假嘛!趕來趕去搞得很忙我會覺得壓力很大

 

 

 

 

Day2行程

 

烏石港+請上座熱炒+金車伯朗咖啡城堡+城市商旅礁溪楓葉館+羅東夜市

 

IMG_4742    

 

才在懊惱今年夏天都沒去到海邊

總算是逮到機會了!

吃完早餐我們就離開民宿出發前往烏石港

其實烏石港就很像墾丁的南灣

即便你沒有要下水還是會想去走走看看

不去一下有點全身不對勁的感覺

 

這次會排這行程是因為男生們想要衝浪

不過女生就相對有點沒事做

租了一把陽傘開始曬太陽+玩自拍+踏踏水

一個早上也就這樣過去了(真的是個很不帶勁的行程 哈哈哈)

 

接著迅速吃完中餐我們就前往金車伯朗咖啡城堡了

 

00c9d90e9ed70300ae459f44219496ec

上面這圖是抓的

我真的很北爛根本沒有拍城堡照

全部都是這種團體照阿!哈哈哈

 

IMG_4738  

 

不過這景點我覺得蠻值得去看一下的

因為膚淺的少女們一定會喜歡啊!

家庭也很適合來這裡溜小孩跟小狗

因為有很大一片的草皮可以讓他們奔跑

重點是風景超美還有咖啡喝

一整個下午耗在這裡都沒問題,超蘇胡

IMG_4737  

但要提醒大家

要上來的話請確保您的車馬力夠足

因為它是條很陡的山路,路也很小

而且十五分鐘的路程就有三個還是四個髮夾彎超恐怖的!

我坐在副駕駛座真的是有幾度差點要閃尿

 還好上來後這美景讓我覺得一切都值得!

 

 

這行程結束之後大家就分道揚鑣了

因為普羅大眾星期一可是要上班的

我也是普羅大眾只是很囂張請了特休而已啦!

不過我真的有默默慶幸自己多待了一天

因為下午五點過後往台北的路上可以說是塞爆了

車陣綿延到天邊啊!

所以強烈建議,時間可以安排的話還是非假日來吧

 

 

281016_110922124811034_800x600  

回到礁溪市區之後我們就直接check in了

今晚住的是[城市商旅礁溪楓葉館]

它離礁溪火車站超近,走路大概三分鐘吧!

就在礁溪路最熱鬧的街上

而且樓下是星巴克,對面就是屈臣氏

如果是要坐火車來的朋友我很推薦喔!

因為超級方便

 

這間是集團經營,整個風格偏日式

裡面就有溫泉可以泡了

但我們因為自己有安排行程所以根本也沒空去瞧瞧

不過網路上評價都還不錯

如果是純去泡湯或放鬆的人

真的可以都在旅館裡不用出來

 

IMG_4721  

而且他房間裡就有浴缸

想泡多久就泡多久

但可惜本人現在是個大肚婆的狀態無法盡情的泡湯

只有認真的跑腳,覺得自己真辛酸

有機會一定要來大泡特泡!!!

 

 

IMG_4731 IMG_4732 IMG_4733  

 

放完行李休息一下之後我們就前往羅東夜市了

是說我也不是什麼美食家

要我評論東西有多好吃多好吃還真的會有點心虛

 

不過這家阿灶伯真的很值得排隊

我當時看到人潮著實有點傻眼,想說也排太長了吧大家有事嗎?!!!

老公還認真問我要排嗎?

我不知道哪來的勇氣竟然說:排!

講完我自己都嚇到

因為本人一直以來都是個超級不盲從的人啊!

但逛夜市這件事偶爾還是要盲從一下

畢竟難吃也要大家一起難吃

這是一種拖別人下水的概念

 

總之阿灶伯就是連當地人都推的啦!一定要吃吃看

而且也還好他沒讓我失望

羊肉湯跟臭豆腐都很好吃

而且臭豆腐超特別

跟外面賣的那種酥酥脆脆的口感不一樣

它超級綿,入口即化

但是完全沒有違和感耶!我們吃到還續盤

推推推!

 

IMG_4735

另一個必吃的甜點就是包心粉圓

我們挑的是[晶圓包心粉圓]

也不知道他是不是老行家推薦

但吃起來是覺得很不錯唷!

我們點的是綜合豆花+紅麴口味包心粉圓

光是豆花我就有加分

因為他是很綿密的古早味豆花

我非常痛恨那種吃起來明明是布丁還稱自己是豆花的食物,太虛偽了!

 

IMG_4728  

這次很遺憾的是我沒吃到讓我很驚豔的蔥餅耶!

失落又心碎

當時是看到這家很多人排隊就跟排了

結果我覺得有地雷

沒什麼味道,肉還有點腥味(?)

咬了兩口就不想吃了

後來大家都叫我去吃郵局旁邊很有名的義豐蔥油餅

我是有買到,但也飽到吃不下了

只有意思意思吃了兩口

覺得有點恨意,哈哈哈哈,可惡啦!

回飯店泡澡睡覺比較實在

希望下次還有機會來雪恥~~~

 

 

Day3行程

早餐+亦順軒+宜蘭傳藝中心

 

IMG_4749  

 

 早餐我想沒什麼好介紹的基本上大同小異

種類跟選擇算蠻多的,不過說要多驚喜倒也沒有

但我們夫妻倆就是很愛在外地吃早餐

所以依舊是吃得眉開眼笑爽歪歪

 

2aa27ea3b9dfa378fb04a2f994ceb345-791309  

對了,住在這還有一個好處

就是離伴手禮店超級近

來宜蘭必買的就是奕順軒了

你說巧不巧就在隔壁阿!(直接落淚)

而且不管何時去都是人潮滿滿

282231038_m  

二話不說拿了他們家最有名的奶凍捲回家

是吃的口感是不甜不膩料很紮實

芋頭口味是招牌一定要拿

不過扼腕的是我另一個想吃的提拉米蘇口味沒了

下次誰要去麻煩帶一條回來給我啦!!!

 

 

IMG_4755  

買完伴手禮二話不說直接殺到宜蘭傳藝中心

其實它就是個園區

有點像中影文化城的感覺

裏頭有很多復古的店家和某些很難看到的手工藝品

一張票150園玩到底

 

IMG_4767  

我覺得它就是一個一輩子去一次就ok的地方

蠻漂亮復古的可以去走一走

下次會去大概就是帶小孩來玩了吧

 

 

 

結論:

我覺得宜蘭真的是個好地方,好山好水的很放鬆,真的是超想買塊地住在那裏沒在開玩笑

這次行程的小敗筆就是我第二天住宿的地方應該直接選羅東才對

就不用前一天晚上逛了羅東夜市又得回到礁溪,隔天又再去羅東的傳藝中心

所以說做功課真的很重要啊!(誰不知道快掌我嘴)

 

然後真的強烈建議大家假日去要有塞很久的心理準備

因為台北人沒地方去就會想去宜蘭晃晃,畢竟車程順的話才一個小時

但是星期日回程路上就會非常恐怖

我們出發去羅東夜市的路上就看到在大塞車了,吃完回來都已經十點了還在塞真的有夠崩潰

 

然後孕婦雖然不能泡溫泉有點沮喪但整體來說非常開心

出去走走真的會心情很好噢!

 

 

 

歡迎你們加入我的部落格

http://aiaicherry741014.pixnet.net/blog

還有粉絲團喔!

https://www.facebook.com/loveydna?ref=hl

 

 

 

 

arrow
arrow

    aiaicherry7410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