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2149  

(完全圖文不符的首圖)

純粹是因為老公放假產檢又在晚上

所以就偷了點閒到南庄走走

回來看到照片覺得有點感傷

因為百分百是孕期最後一次出遊啦!

以後可能去哪都得帶著一名寶包了

 

 

 

 

 

我們今天行程超滿

南庄回來後就直接趕著上七點醫院舉辦的媽媽教室

其實比較謹慎的媽媽或是懷第一胎的媽媽好像都會來上耶!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自己拖到現在才決定來上一下

可能是太害怕了,畢竟生產這件事情很未知

多懂一點總是沒錯的.

 

 

今天的課程主題是[拉梅茲呼吸法]

有沒有用我還無法回答你

但聽說這樣的呼吸方式可以有效舒緩疼痛啦!也不知是真是假

不過我想到了生產當時,只要有人跟你說這樣可以少痛一點

應該是所有方法你都會來者不拒吧?

 

對了

媽媽教室大部分都是要先提前報名喔!

因為場地的關係無法容納太多人

還要記得帶著媽媽手冊去簽到

然後就會拿到這樣一個袋子

IMG_5732  

打開看了之後才知道為什麼這麼多媽媽積極的參加媽媽教室了

因為有拿不完的贈品啊!!

我想如果認真拿的話應該可以少買很多東西

IMG_5731    

其實東西比拍起來的還多

只是我太心急超迅速的丟了很多不需要的資料

只拿了剩餘的一小部分來拍照

對了,裡面還有兩盒小油飯試吃咧!

如果你週數還不大,平常也沒什麼事情的準媽媽

真的可以常常來參加這些活動,挺不錯的

 

 

 

好了好了進入正題 

雖說主題是拉梅茲呼吸法

但衛教師還是會從一些很基本的觀念上起

例如說:產痛的疼痛指數,什麼叫做產兆等等

我覺得很實用

尤其是第一胎的新手爸媽真的應該至少撥出一次空檔來參加

而且強烈建議一定要拖著爸爸一起來

因為光是疼痛指數就會讓他們聽到頭皮發麻

因為生產痛只比燒燙傷的痛少

疼痛指數可以超越剁手指頭耶!

平常聽老婆在那邊哀哀叫身體多不舒服他們很容易無感

但帶他們到教室裡聽老師上課就會頻頻點頭了

我覺得非常有教育意義!

 

 

IMG_5715

接下來來個猛的

其實我本來不是要拍這張pp

  但按下快門的時候他就正好跳到這張->產檯照

 我覺得這張圖跳出來的時候所有人都有在冒冷汗吧?!

這一躺上去肯定就是任人宰割了超恐怖

感覺很像美國影集會出現的殺人場景

這圖一跳出來,我老公就說:[這床也太恐怖了吧?我覺得我一定會哭

(因為他從我一懷孕就說要陪我進產房)

我心想說:[該哭的應該是我吧?

 

 

至於拉梅茲呼吸法的內容大家應該上網就可以估狗的到

如果我最後有順利自然產再來跟大家分享是不是真的有用

然後再次強烈建議老公要一起來上課

因為呼吸法老公要幫忙發號施令

不然產婦痛起來都失去理智了誰還跟你呼不呼吸的啊!

 

-------------------------(產檢分隔線)

 

IMG_5734    

 

一貫的驗尿量體重標準流程

這次體重控制的還不錯(還是因為我空腹?)

比起兩個星期前只重了一公斤,來到人生高峰61公斤

覺得ok啦!反正都已經要卸貨了,哈哈哈哈

接下來衛教師有提醒

下次產檢要內診做一個B型鏈球菌的檢測

這個菌基本上成人體內都有並不影響健康

但如果是自然產的媽媽

小孩通過產道的話會有感染疑慮

會引起一些像是敗血症,肺炎啦等等的

總之他是個健保給付的檢查項目

肯定是要做一下的

 

 

踏入診間後吳醫師一貫的問候最近身體狀況還好嗎

我:[他好愛動瘋狂的踹我]

醫師:[好動好啊!表示他在肚子裡很舒服]

我:[但我最近肚子很容易變硬]

醫師:[如果沒有規律的話就還好,一天有超過十次嗎?]

我:[有耶!超過]

醫師:[那你可能接下來要多休息喔!]

 

 

(緊接著開始照超音波了)

阿哈!指數又超標了

整體大了近兩周,體重來到2382g

醫師還說頭偏大,然後腿蠻長的噢!

媽媽內心os:[小帥哥就算了還是個長腿怎麼好意思阿

然後醫師明明剛剛才說叫我多休息

看到這些指數之後瞬間改口說:[筠羚,可以開始多走路多運動了]

哈哈哈哈哈,看來醫生跟我一樣很怕他長太大

反正2500g以上就可以不用住保溫箱

所以應該是蠻安全的

但我還是希望他可以待到起碼36周再出來

因為媽媽我還有好多事沒做......

待產包也還零零落落

而且真的來到這一刻,快生了耶!我實在有夠挫

 現在的任務是洗腦他一月初再出生噢!

不然爸爸十二月底很忙怕他蠟燭兩頭燒

兒子乖一點要聽話蛤~~

 

 

 

歡迎你們加入我的部落格  

http://aiaicherry741014.pixnet.net/blog 

  

還有粉絲團喔!  

https://www.facebook.com/loveydna?ref=hl

 

 

 

 

arrow
arrow

    aiaicherry7410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