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013   

到底不到三個月肚子怎麼可以這麼大呢??!!

 

 

 

我前面就說過,這是個計畫中的意外

所以老實說呢

我對於身體的轉變真的是覺得再阿雜不過了

因為完全沒有心理準備!

本來活蹦亂跳的少女瞬間變成林黛玉

不要說是你,我自己都覺得怪機機

以下整理了幾點孕期初期的不適症狀來跟大家分享

有一些症頭我真的好幾度覺得很想屎

但奇妙的是,他偏偏就死不了,只會讓你覺得很火大

 

 超嗜睡 

是說我本來就是一個很愛睡覺的人

反正到了睡覺時間還無法躺平我就是會發脾氣然後躁鬱

但是!!!

孕期的嗜睡跟平時的想睡是完全不能相提並論的

他是那種,你現在沒有閉上眼睛就會立刻死去的感覺

連撐都無法撐

我曾經有一次排歌單排到就瞬間睡著了五分鐘

嚇醒後想說:[我剛剛是中邪了嗎?]

這真的是種很恐怖的感覺

 

而且我以前上班從來不需要睡午覺

現在真的不睡不行耶!

一趴下去就立刻秒睡

總之就是有種被豬附身的感覺

一開始很不習慣覺得自己很像病人之類的

但後來我想想也對啦!

身體裡多了一個小人要長大

是該多多休息沒錯

所以後來只要時間允許我都想睡就睡

任何事情都無法阻擋我

 

 

賀爾蒙大失調

這件事我也不知道該不該怪在小肌塊頭上

因為我本來就偶爾會長痘

尤其是閉鎖性粉刺

但在還沒驗孕前(已經懷孕時)

我的臉整個是大爛掉

粉刺跟痘痘都亂長

下巴還過敏整個癢到不行

這慘況連我爸媽都看不下去

還問我最近是不是太累?

但我真的沒有阿~~~

所以,我只好合理的算在小肌塊頭上

那時候真的醜到爆炸,根本連門都不想出

後來只好乖乖去做臉清粉刺根燗痘狀況才好一些

最近也比較好,可能是身體習慣小肌塊的存在了吧(攤手)

 

 

胸部很痛順便長大

老實講

我一直沒有很care胸部大小

雖然之前由胖到瘦縮水了一個cup

但我還是覺得這東西夠用就好

所以對於每次的生理期脹奶我都很不耐煩

是會變大,但會痛!所以我很不喜歡

 

這下好啦~~從懷孕開始

我的脹奶就沒停過

有一種每天都在生理期的感覺

非。常。討。厭!

而且懷孕一個多月

罩杯瞬間給我升級了一個半cup

我所有的內衣一穿奶都會爆炸

優越感是有提升一點點

但是胃部超勒的

每一件都不舒服

所以在懷孕兩個月的時候

我就受不了直接上網買了孕婦內衣(內衣下次再介紹)

這才真正有一種獲得救贖的感覺

 

 

脹氣

我真的很痛恨脹氣

除了肚子很鼓之外

你還會很想吐

而且整個人都不對勁!

平常脹氣個幾個小時我就會像蟲一樣動來動去

希望可以趕快放屁

但是孕期的脹氣是完全沒在跟你客氣的耶!

他真的是一天二十四小時都脹在那邊

你放了八百個屁也還是很脹

所以那段時間我就是不斷的打嗝+放屁+很想吐

所以我每天都在床上哀號拍打肚子

哭腰肚子好脹之類的

每天都像世界末日(眼神死)

 

IMG_4012  

而且我嚴重懷疑

我懷孕三個月肚子可以大成這樣

根本就都是一堆脹氣跟一堆屎

不藏肚到一個極點

 

 

便秘

這個問題應該只要是孕婦都會有吧!

因為懷孕後卵巢會大量分泌黃體素

黃體素有滯留水分的效應

會讓水分留存在細胞中,影響腸胃道代謝(這是資料中寫的)

 

這件事也真的是帶給我很大的困擾

因為我本人根本從來不便祕

只要一天沒拉屎我就渾身不對勁

然後第二天他就直接會拉肚子...因為積太多了,哈哈

所以我根本一度懷疑我未滿三個月卻外突的肚子

其實根本就是一堆脹氣跟一堆屎

然後懷孕的此刻我真的覺得便祕的朋友們好慘

實在是太不舒適了!!!

 

頭暈

頭暈對我來說其實也不算是個陌生的症頭

因為我本身就有一點貧血

所以蹲太久突然站起來就會頭暈,很正常

但是懷孕後的頭暈有一種:[再不找東西扶我就會昏倒]的感覺

比平常的暈恐怖好幾倍

而且頻率超高

從沙發上站起來會

起床會

爬樓梯會

曬太陽曬太久也會!!!

總之我就是變的非常脆弱就對了

 

我承認我體力不好

但也不至於爬個五樓回家就喘成這樣

而且這房子我已經爬了一年多,照理說應該都習慣了才對

結果懷孕之後

我爬到三樓就要休息一下

再一口氣爬到五樓

接著就會癱在沙發上喘很久外加頭超暈

真的有種病很重的感覺

 

更可怕的是

好歹我在電台報新聞也報了四年多的時間

我從來沒有報到一半喘不過氣來

這件事竟然在懷孕期間發生了!

才兩分鐘的新聞耶怎麼可以喘成這樣?

中間的新聞空檔我還得狂吸一大口氣

才有辦法繼續播下一則

我當時真的有種烏雲罩頂覺得職涯差不多要結束了的感覺。

 

孕吐

這件事真的會把我整死

是整死!!!

其實我ㄧ開始懷孕,大概八週前

我都還在大吃大喝

還想說,我那麼樂觀

孕吐這件事應該不會找上我(到底干樂觀什麼屁事?)

結果第九週開始我就覺得事態嚴重

因為我開始對任何食物都沒有興趣

更嚴重的是:我的味覺崩壞了!

例如此刻很想吃臭豆腐

但吃了一口就整個臉皺在一起

覺得:[臭豆腐不是這個味道!]

總之,就是我看到聞到的食物

跟放進口中的味覺是完全搭不起來的!

那個感覺真的是沮喪到一個不行

以至於到後來我實在有點懶的吃東西

因為什麼都不好吃阿!!!

這段時間我老公為了讓我吃的營養一點還有特別下廚

但也是獲得了我扒個兩口就放棄的結果

真的很慘

我的人生在那段時間完全黑白,完全!

 

雖然食之無味

但老實說,我的孕吐還不算嚴重

因為我知道很多孕婦真的是吐到失去求生意志的那種

如果真的吐的太嚴重可以求助醫生啦!

好像會開止吐劑給你

但我這種不上不下的

醫生只會跟你說要少量多餐

我都覺得是廢話,因為我根本就沒有吃很多也還是想吐啊!

總之

我到現在還是抓不準到底吃什麼會吐

所以後來我也就放空了

能吃就吃,要吐再吐吧(攤手)

 

另外,噁心這件事真的是無法避免的

我只要聞到味道太重的食物就會作嘔

所以我現在最討厭的店家就是便當店!

我現在只希望可以趕快有食慾大吃大喝然後不吐

不然真的很痛苦阿阿阿阿阿!

 

 

情緒失控+依賴心超重

我只能說

難怪有這麼多老公會在老婆懷孕時找樂子

因為這個時候的老婆根本就是個瘋子

愛哭愛鬧愛生氣到一個極致

然後時不時就嚷嚷著[我好想吐]、[我不舒服]等等的

鬧到我自己都很討厭自己

但愛鬧的背後其實也不過就是希望老公多關心自己而已

因為我們真的很不舒服啊!!!(怒吼)

而且這不舒服可能會一直持續到生產的那一刻耶!

真的是想到就想哭,這過程還不能說停就停,想到更想哭了

 

更恐怖的是

我懷孕後哪裡都不想去

這真的是一件太神奇的事情了

我以前可是被我爸形容為比馬英九還要忙耶!

但現在沒事就想回家

當然身體不舒服也是其中一個原因啦!

但我覺得最恐怖的是我竟然每天只想跟我老公窩在一起

完全不想找朋友

只要看到他我就會比較開心+安心

依賴心瞬間爆增八百萬倍

畢竟我以前就是想幹嘛就幹嘛

他不陪我我也不會覺得怎樣的獨立女性啊!

老實講那段時間他周末都為了陪我不能出門跟朋友廝混

真的覺得他蠻可憐的

但我就真的不想出門咩! 

 

 

總結

很多人都說過了三個月很多症狀都會解除

但老實說,我自己目前還沒有感覺

但我明明已經過三個月了

唯一比較好的是

吃東西有味道了,起碼可以吃的下

但至於吃了會不會吐不能保證

 

然後我接著要說一件非常不合理的事情

就是我真的覺得

未滿三個月不能說這件事非常折磨人也非常不人道

因為前三個月真的就是最痛苦、最需要大家幫忙體諒的時候

還要保守秘密!?

如果因為工作太累或是其他人為因素而失去寶寶

我覺得這才叫人悔恨終身

所以千萬不要傻傻的

該告知的人還是早點告知

避免別人在不知情的狀況之下傷害到你跟肚子裡的寶貝(例如主管跟同事)

 

然後我懷孕前就是個死小孩

天不怕地不怕

但你真的必須承認肚子裡有小人之後你就是無法再當青春少女了

即使肉體可以心也不行

因為就是會擔心很多事情

即便我到現在還是覺得自己被異形入侵

但你嘴巴邊罵心裡還是希望他一定要平安健康這樣

 

IMG_4011   

不管怎樣

邁入第四個月了

希望我這些症狀都可以趕快緩解掉

不要你爽我不爽阿~~拜託了大哥!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孕期前三個月 症狀 孕吐
    全站熱搜

    aiaicherry7410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