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歡迎你加入我們的生活

IMG_3951  

  

今天寫的是兩次產檢的細節,我覺得沒必要分成兩集,就一起看囉大家!

 

103.06.248W1D

又到了產檢日

我覺得這世界上再也找不到我這麼天兵的媽媽了

我竟然在第一次正式產檢,還是要抓預產期的這天

忘記帶媽媽手冊! 看來畫了一朵小花也不會加強記憶力!

 

IMG_3948  

彥娘得知後瞬間臉黑掉,說你也太忘東忘西了吧!!!

但孕婦不就是這樣嗎?(攤手)

好運的是今天沒什麼等到,速度蠻快的,大概半小時就輪到我們了

直接躺好之後,醫生輕輕鬆鬆就找到小肌塊了

我看到銀幕上的畫面是真的很驚訝耶!

他怎麼可以瞬間從一顆小豆子分裂成一個人型阿?

我一直躺在診間驚呼連連,這真的是太神奇了阿傑克!

然後醫生也抓出他出世的日子了,是104年的23

我當下瞬間冒出來的第一個念頭是:天阿是水瓶座!

我內心一直默默祈禱想要魔羯耶可惡!

但是我還是覺得小孩健康最重要啦!

星座這件事就讓小肌塊自己決定囉!

最後附上他的裸體美照~~~

IMG_3816  

 

----------------------------------------

103.07.1511W6D

我們兩個很白痴

明明應該下禮拜才要去產檢的

竟然因為太想看小肌塊就提早去了,哈哈哈哈,超想他的有沒有!

然後一到診所就被護士說:[筠羚,如果沒有不舒服的話可以不用這麼頻繁的來喔!]

唉喲但我們就很想看看他的最新發展嘛奇怪耶!

 

這大概是我最愛看醫生的時期了

蹦一下的就躺好在床上等著醫生滑我的肚皮,超興奮的!

結果醫生今天一照我瞬間驚呼:[他長好大喔!]

而且完全看的出來是個人型了

重點是,他。在。動!!!都想跟他say hi了  

這實在太讓我震驚了

醫生還震了幾下我的肚子指給我看:[這是他的手,好,有兩隻喔!這是他的腳,有看到嗎?]

凹屋,真的也太可愛了吧!

他明明才不到五公分,竟然有手有腳還會動耶!真的是全世界最小的人了

IMG_3946  

 

正當我沉溺在小肌塊長大的喜悅中時

李彥良又出來討罵了(他常常把醫生惹火真的很奇怪)

他問:[醫生,所以一切都正常嗎?]

醫生居然很認真的回答:[你這個問題沒人敢回答]

其實我知道彥娘的意思是:這樣的大小跟成長速度都正常吧?

但現在醫生真的很敏感,因為醫療糾紛實在太多(大家也請放過辛苦的醫生吧!)

整個空間瞬間就是尷尬到爆炸,ㄜㄜㄜ~~~

所以我只好立刻轉移注意力說:[哇!他的肚子好大好可愛]

大家才又把注意力放在銀幕上,真的是媽媽難為阿我(汗)

 

 

但真的不得不說,我最近還吐的比之前嚴重

比較好的是,之前是吐了也沒東西

現在起碼吃的下,吐了比較壯觀沒那麼可憐而已

孕吐這東西真的是反反覆覆時好時壞

完全抓不住他的tempo好令人困擾

但看到小肌塊有長大還是覺得我沒有白吐啦!為母則強果然是真的!

 

 

掰惹位,孕婦真的是個太未知的世界了

所以前兩天我乖乖買了兩本書回來拜讀,今天也正好到了

一本是[瘦孕],裡面講了很多孕期的注意事項及飲食觀念

剛看完的時候我真的有一種:[阿照你這樣講什麼都不要吃算了啊!]的賭氣想法

但我後來在洗澡時冷靜並認真想了一下

其實也不過就是每餐有菜有肉有澱粉,好像也沒那麼難

只是我平常真的是垃圾食物吃太多了才會有這種錯覺

而且,現在吃東西也不是吃爽吃開心的就好

是要吃健康,這樣肚子裡那位才會健康啊!

所以我第二天就開始身體力行了,但我要先說,全部照著吃真的太累了啦!

我只能做到盡量。

 

 

另一本則是我在剛懷孕就發現的一位部落客-盧小蜜

我覺得這女孩真的很酷

跟我一樣大卻已經是兩位孩子的媽

重點是,他講話很中肯

因為很多人一當媽就是母愛滿溢,什麼苦她都覺得甜

然後把懷孕整件事講的很美好,我覺得根本就是詐騙集團啊!

我真的就不是這種人,該苦的他就是苦的,只是值不值得而已

所以他的爆笑部落格就變成我的依靠了

當然也就順手買了他的書[正妹媽咪盧小蜜的快樂育兒經]

但其實,有看過部落格的人應該會覺得書不夠精采

因為他的生產實錄實在太寫實了,書中可能怕太血腥就跳過了

覺得不太過癮,但裡面有一些育兒觀點我覺得蠻不錯的,搞笑路線的人可以參考囉!

 

 

最後,這次產檢因為我們偷跑,下次要等五個禮拜!五個禮拜耶!也太久了我不想啦~~

下次再來分享孕期前三個月可怕的症狀,想到我都還覺得頭痛。

 

 

arrow
arrow

    aiaicherry7410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