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1,55  

今天根本就是我們家小肌塊的寫真集,慎入阿!哈哈哈

各位客倌您看看他的睡姿有多帥氣

 

 

終於要照高層次超音波了!

是說我等這天等很久

因為我產檢的醫院都是很一般的超音波,沒有特別厲害

所以每次看到人家有肉色的照片就覺得好羨慕

現在終於輪到我惹~~

不過高層次是要自費的喔!

醫院或診所約莫會在你16周時詢問媽媽有沒有做的意願

第一是因為現在家庭孩子少,大部分家庭都會選擇做

所以很容易會約滿,要的話就要趕快跟醫師說

第二是因為高層次大部分會建議在20-24周左右時照

否則胎兒太大會影響拍攝角度以及清楚的程度

因為可能會很容易被擋住這樣

 

[高層次超音波]-大家可以參考一下說明喔!我從醫院抄來的。

高層次超音波,又稱為二級胎兒篩檢超音波,一般的超音波只做胎兒大小、心跳、 

胎盤與羊水量的評估,而高層次超音波的主要目的是做胎兒器官結構包括從頭到

腳的詳細篩檢。一般的常規篩檢會比較建議安排在妊娠20~24週間,這時候的胎

兒大小羊水量最適中,若太小有時胎兒心臟血管影像細節會比較不清晰,而後期

胎兒活動空間變小,若胎兒姿勢不佳則會造成檢查的困難。

 

 

今天就要看清楚一直在我肚子裡東踢西踹臭小子的長相了

我有點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fu

老實講,我真的覺得要看懂超音波是件極需想像力的事情

所以一開始用2D超音波(普通黑白的那種)照的時候我真的一度快睡著

因為這位醫生真的很沉默寡言惜字如金

除了報告說這裡正常那裡正常之外

我不問她就真的不回答耶!

搞的後來我也有點懶了,看的好累

先PO上幾張不太需要想像力就可以稍稍看的懂的照片

 

這個很明顯吧!就是小手手,1.2.3.4.5,有5根手指頭唷!

1,1,1,5

 

 

這個就很難懂了吧!

我跟你們說中間黑黑的那一塊是胃!(醫生不解釋誰看的懂到底) 

1,1,1,13 (1)

對了

高層次除了幫你照外部器官之外

還會幫你檢查內臟喔!

心臟,肺,胃,腎,大腦小腦都可以照的到

但我保證你一定看不懂

所以看不懂時可以問一下

醫生會告訴你是不是正常

我記得連心臟的大動脈都可以照出來喔!

醫生當時還說:[血流的蠻順的沒有阻塞的現象] 

不知道為何我聽到的當下有點想笑

 

 

這張是很清楚的側臉,我一看到就說:[哎喲鼻子好挺喔!]

這是媽媽老王賣瓜的意思沒錯

1,1,1,53  

 

黑白超音波就先分享到這

因為我回家還真的一張一張認真看喔!

但實在很多張看不懂(攤手)

 

 

小肌塊在跟爸爸媽媽比YA!

我只能說真不愧是我兒子真俏皮

1,1,1,61

精彩的來了 

因為照片開始變肉色了!(不清楚這是3D還是4D)

我跟老公此刻才真的醒過來

然後就開始一連串的驚呼連連

我內心真的有在大吼

也。太。可。愛。了。吧!!!

我還很不要臉的一直在醫生面前說

[ㄟ!好像長的蠻帥的耶]

[ㄟ!鼻子好挺喔]

[ㄟ!下巴跟耳朵都好可愛喔]

照到大腿長度的時候我還問醫生:怎麼樣,帥哥的腿長嗎?

醫生有點噗庛ㄧ笑的回我:[就...符合週數啦]

希望他有乖乖聽我的話

身高像把拔,但腿長要像馬麻,哈哈~

 1,1,1,60  

好可愛之小腳ㄚ照

 

 

 

順便插個花:

我今天一早就發現小肌塊都不太動

就跟老公說:[我覺得他還在睡耶!昨天半夜不睡一直亂踢,結果今天都沒動!]

然後我就開始戳肚子試圖把他叫醒,不過好像成效不彰

 

果然!!!

照超音波的時候它幾乎沒動,睡的可香了

醫生也說小肌塊好像睡著了

話剛說完,他就在螢幕前面打了個大哈欠

哈哈哈哈哈哈,好一個做自己的小孩

跟他媽一模一樣

 

不過其實睡著也好

不然他一直動來動去也很麻煩,要照一些細部器官的時候就會很難照

當然前提是睡著的姿勢要好

不然也只能把他搖醒逼他換姿勢了

 

對了

台中榮總所有拍的照片都會讓爸媽帶回家

所以要記得帶隨身碟去存照片喔!

其他家醫院是不是這樣我就不清楚了

 

 

結論:

小肌塊一切平安健康頭好壯壯,看起來應該會是個小帥勾,希望你繼續保持活力,

但踹我時可以小力客氣一點謝謝!

 

 

歡迎你們加入我的部落格

http://aiaicherry741014.pixnet.net/blog

 

還有粉絲團喔!

https://www.facebook.com/loveydna?ref=h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aicherry7410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