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323   

 

孕期已經默默邁入第20周

我不知道到底是我已經習慣了還是那些症狀真的有減緩啦!

但除了胎位比較低這件事情無解,只能花時間多躺之外

其他好像都慢慢回歸到一個比較舒服的階段

 

 

[孕吐]

老實說我還是有吐耶!

並沒有如外界說一過三個月就變得很快活

甚至在16周時一度吐超慘

我還想說請問我是要一路吐到生產時期了嗎?差點沒嚇死我

而且吐到有經驗後會非常老練

可以分辨哪時候只是乾嘔

哪時候是吐真的要衝出來了,覺得驕傲(根本就有淡淡的哀傷)

 

不過還好後來頻率開始慢慢減緩

對氣味的敏感程度也從獵犬變成普通的家犬(這樣形容對嗎?)

但我對於食物依舊沒什麼興趣,食慾也沒有因此而增加

好處是體重到目前維持的還不錯

從懷孕到現在還胖不到兩公斤

但其實內心真的默默有在羨慕食慾大開的孕媽媽們啊!!

 

[便祕]

便祕這件事其實沒有困擾我太久

大概就是初期的一小段時間吧!

雖然很多人都說一天要大三次才是正常

但現在孕期一天有一次就讓我覺得很快活了

我個人覺得多補充酵素和蔬菜水果真的有效

但偏偏我從懷孕開始就超級討厭吃綠色青菜

肚子裡的man哥根本是個肉食動物來著

既然無法吃菜

我就只好盡量多吃水果,補充纖維質又可以止吐

我是都挑選芭樂和蘋果,熱量低也不怕胖

 

 

[脹氣]

這問題實在太無解

因為我是一路從懷孕初期一直脹到現在

到目前為止還是無法找到有效的解決方法

所以我就…也默默的習慣和他共存了

有時候突然某天沒脹氣就會開心地飛上天覺得好快活

這是我孕期的小確幸來著(唉)

 

唯一的方法就是擦一點脹氣膏吧!

但老實說效果也蠻有限的

順便跪求大家消除脹氣好方法阿~~~~

 

[隨時隨地膀胱爆炸]

孕婦什麼沒有就是尿超多->這是我的經典名言

這真的也是件很煩人的事情呀!

因為我其實很愛憋尿

所以少女時期就是尿道炎的愛好者

但早就有聽聞孕婦很容易感染,所以我都盡量有尿就趕快排

但是…孕期的尿真的也太煩了吧!

根本就是無時無刻都想尿

我曾經在一個小時內就上了四次廁所

然後尿量不合理到我每次上完都在想:到底要不要沖水?

 

然後現在也慢慢開始體會到睡不好的滋味

之前半夜起來尿個一次,回來還可以繼續睡得很安穩

現在睡個覺要起床尿兩次著實令人非常不爽

而且我真的很納悶尿都從哪裡來?

我睡前根本也沒喝水耶好奇怪!

 

IMG_4325   

[胎位低]

有看到前面文章的人就知道我被這件事困擾很久

因為他沒別的方法,就是只能多躺

所以對於要上班的媽媽們來說的確是很無言的一件事

就算請假也不敢真的請太久

畢竟很容易就會被叫回家吃自己

 

我現在就是跟公司請了兩個星期的安胎假

逮到機會就躺,胎位真的有比較好

但很明顯的只要你坐太久或站太久

下腹部就會立刻出現下墜感跟膀胱受到壓迫的感覺

所以現在也只能多多觀察

希望不要一上班他又往下沉了

 

IMG_4292   

[宮縮]

我個人覺得這件事情有點恐怖

因為曾經就因為頻繁宮縮而去掛了急診

其實到了懷孕中期有偶爾出現的宮縮不用太過擔心

因為有一派說法是子宮會開始練習收縮

只要他不是規律的、頻繁的,基本上都還好

但偏偏我那時候就是宮縮非常頻繁

大概半小時內就收縮了超過五次

雖然不規律但搞得我緊張兮兮

 

至於那感覺真的很難形容耶!

那就是種肚子會緊緊硬硬的,然後揪成一團的fu

反正你碰到一定就會知道了(超不負責任,哈!)

 

 

[子宮脹大壓到胃]

除了頻尿膀胱不舒服之外

另一個不舒服的器官就是胃了

從大概18W開始吧!

我每天一早起床都覺得胃很痛

上次因為宮縮跑去檢查就順便問了醫生

醫生一派輕鬆的說:你這是壓迫啦!你的子宮已經脹大到這裡了耶(指胃)!不

然你以為肚子突出來是什麼東西?

我:哈哈哈哈哈,其實我以為是大便或是脹氣捏!

(以上是我跟男醫生的對話,後來我跟老公秒速決定以後都要找這位醫師產檢!)

 

 

IMG_4327   

休假回到KISS RADIO找高雄同事真的是super開心辣!

笑容都young起來了

 

 

其實總和來說第四個月是真的比前三個月舒服啦!

而且總算碰到合得來的醫生真的好開心

奉勸大家要找有緣分的醫生

不然醫生把你搞得緊張兮兮,你自己就真的會瘋狂神經緊繃

那感覺非常不爽!!!

 

而且我真心覺得政府應該給個安胎假

因為心情好真的一切都會好轉

休假的一個禮拜中我就明顯覺得身體輕很多,笑容也變很多

也不會對寶寶有愧疚感

我之前就因為胎位低自責偷哭過很多次

根本就是身心煎熬

很多人都說孕媽媽要保持好心情

但只要你孕期還上班,真的很難有好心情啦!(菸)

畢竟工作不可能因為你是個孕婦就給你多大的優惠嘛!

 

下個禮拜我要去照高層次超音波了

這次可以認真地看清楚肚子裡的那位是弟弟還是妹妹惹

順便希望他一切健康頭好壯壯這樣!!

 

 

歡迎你們加入我的部落格

http://aiaicherry741014.pixnet.net/blog

 

還有粉絲團喔!

https://www.facebook.com/loveydna?ref=h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aicherry7410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