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968    

沒錯,我是個懶鬼

自從打完生產實錄之後完全沒心思完整打完一篇文章

會這個樣子完全拜我兒肌塊哥所賜啊!!!

 

 

我認真地覺得生小孩根本就是闖關遊戲

從懷孕就開始第一關

然後你以為生完就破關了嗎?哈哈想得美!

我現在覺得生小孩那一關最好闖

因為後面的關卡就是一關接一關沒有要放過你的意思

例如餵奶,擠奶,哄睡,換尿布blablabla層出不窮的問題等著你來解決

媽媽真偉大不是在跟你開玩笑

 

 

IMG_5996  

第一個月因為住在月子中心

(誠心建議有預算真的就咬牙住了吧!會大家歡喜又開心呀!)

基本上過得還算逍遙,起碼有人幫你顧小孩

而且閒雜人等也比較不會來煩你

我當初就直接在臉書下禁客令

因為我真的想好好休息

而且我就是不想要水腫+疲憊的臉被人看見啊!

所以當時唯一的任務就是好好吃飯好好擠奶

不過光是這個任務也夠磨人的了

因為奶真的不是人人有

即便有很多超堅持的媽媽會一直跟你說[每個人都一定會有奶!]

但我還是覺得這件事有體質問題存在

就像我,不管喝多少傳聞中的發奶聖品

奶還是很有限阿!

頂多擠個200ml就頂標了

還好我自己有設停損點,也有做好心理建設

所以對於沒奶這件事沒有太大的心理問題

但真的很多媽媽會因為沒奶超憂鬱

真的不用這樣啦!小孩吃配方奶也會長大的乖!

 

 

IMG_6205  

然後就這樣擠奶擠奶擠奶

好日子就過完了

當時還傻傻地想說[耶!終於出關了]

現在我根本想揍自己一拳身在福中不知福!

因為照顧肌塊哥的第一天晚上我就想把它丟掉了

首先

因為月子中心的嬰兒室整天都開著燈

所以一關燈他根本睡不著,一直哀哀叫

然後嬰兒真的超級容易餓

外加我兒超重吃

他可以滿褲子屎都不在意,但一餓就一定要立馬吃到奶!

不然下一秒就變臉鬼哭神號相當可怕

所以我每晚都超準時3小時一定要起來餵奶

如果吃完就睡也就算了

慘的是他有時候會突然清醒,張大眼睛東看西看

重點是你還一定要抱著他!!!不然他就會大哭

這到底是什麼地獄般的生活?!

 

 

有鑑於此,我非常慶幸娘家也在台中

(以前還想嫁很遠我真的是錯了,我愛你啊媽~~~)

因為接下來這一個月我都窩在娘家

晚上被操完之後

我一早就會把小孩丟給我媽,滾回去繼續補眠

世上只有媽媽好是真的阿(拭淚)

也因為這樣日夜顛倒的生活

我第二個月就這樣莫名其妙過了,非常可怕!

 

 

IMG_6503  

接下來的日子因為我把肌塊哥帶回家自己帶

過得更是漫長了

除了半夜餵一次奶(有長進只要喝一次)

每天早上都是被肌塊哥叫醒因為他又餓了

接著就是趁老公還沒上班前趕快把家事做一做

等老公出門上班之後

我就開始一連串的餵奶+哄睡不斷的循環

然後哄睡這一步驟真的很令人沮喪

因為我兒就是喜歡被人抱

一放下來他就醒,一醒就哭給你看

很多人都推崇百歲醫師,但對我兒根本無效

因為他就是會一直哭哭哭哭哭哭到你抱他

就算哭到睡著了,他也會在10分鐘後驚醒繼續哭

真的很令人崩潰

搞得我最後就妥協了,抱就抱吧!唉!

說到這,我真的非常慶幸我的母奶只餵兩個月

不然再加上哄睡根本完全沒時間休息

是真的會得憂鬱症

雖然沒奶餵一開始著實有些失落感

但我立刻就振作了

因為省去擠奶這些時間實在如獲至寶呀!

 

 

IMG_6927    

然後就這樣崩潰振作,崩潰振作,崩潰振作不斷循環

姐終於撐完這三個月了

其實孩子就像長輩說的會越來越好帶

例如肌塊哥晚上已經可以睡滿六小時

真的很令人欣慰呀!

不過白天你就得一直陪他

因為他開始看得清楚,會想要找人跟他玩

我只能說每個階段累的地方不一樣

但看著孩子對你笑咪咪也覺得一切都值得了

外加有很多嘴很甜的朋友誇我:[變回少女了嘛!]

就算是騙我我也覺得很開心啦!哈哈哈哈

 

 

 

然後拜託大家

真的不要再對全職媽媽說:[在家帶小孩很輕鬆很開心吧?]

我真的會抓你去掄牆

而且還會跟你說

拜託請好好珍惜上班而且沒小孩的日子

因為當媽媽真的沒有一刻可以鬆懈阿!

不是交完一個報告或是做完一個專案就可以爽兩天

沒.有.這.種.事!

生了個小孩就是得賠上一生了

不管你人在哪裡他就是會如影隨形跟著你(講的好像拍咪呀)

當然,快樂也是會不間斷的跟你在一起

甜蜜的負擔說的是一字不差呀!

 

 

 

最後是老生常談

就是要生小孩快點生

不然真的沒體力跟他搞

 因為姐生完之後就是腰酸背痛+媽媽手+網球肘

真他媽的累,而且我是29歲生的唷還不算太老吧!?

總之打這篇完全是要紀念這個里程碑

我終於撐過這三個月啦!!!!

還在苦海中的加油加油

一定會撐過去的唷~~~

 

 

 

歡迎你們加入我的部落格  

http://aiaicherry741014.pixnet.net/blog 

  

還有粉絲團喔!  

https://www.facebook.com/loveydna?ref=h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aicherry7410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