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24330245  

我老公真的非常愛捕捉我這種很癡呆的樣子

 

在文章開始之前先推一下新亞東檢查超音波的床

雖然躺起來都差不多啦!

但他後面有墊一個45度角的靠墊

讓媽媽躺著的時候脖子不需要太用力就可以看到天花板的超音波圖像

因為我之前產檢的時候都沒有

瞬間覺得有靠墊真貼心,很宿希!

 

-------------------(正文分隔線)

 

大家應該有個疑問,覺得我怎麼一直在產檢吧?

其實真的不是

是本人前一陣子真的大小狀況不斷

神經兮兮的一直往醫院診所跑才會這樣

當時也都沒有使用健保所給付的產檢扣打

所以這次,是認真的產檢紀錄…

 

 screen568x568  

我記得在前兩篇有寫過我跟老公決定要換醫院以及醫生了

比較過後我們最後是選擇了新亞東

雖然很多人說他比較像是大型的婦產科診所

可是我很喜歡這樣一整棟獨立出來的婦幼醫院

因為老實說我自己還蠻怕大醫院的

所有的人都混在一起,感覺不是很舒服

而且他們整體來說環境也蠻舒適的

樓下還有附設小兒科

到時候小孩蹦出來有什麼問題也可以直接請小兒科醫師會診

而且也可以下載他們的App

直接查詢看診紀錄,就不用在那瞎等

對我這個懶人來說真的是太方便了

一定要拖到最後一刻才衝去的阿!

不過我還沒有認真研究過他的產房跟病房

等下次產檢我再來詳細問問護士,看能不能順便參觀一下,哈!

 

 

在我們東挑西撿之後(立刻被巴頭你以為自己是誰)

後來決定產檢的人是吳國昇醫師

他是個非常nice的人唷!

而且很重要的是,他不會亂嚇我

回答我的問題也都非常有耐性

有一種爸爸的感覺,瞬間覺得超放心的

照超音波的時候也會一直搭配著解說

我真的是要哭了,畢竟我碰過惜字如金的醫師嘛!

都不講解最好我是看的懂啦!

 

 

S__24330247  

超音波照片真的是越來越看不懂

以前他還小小一隻的時候可以看到整個身體就覺得好可愛

現在都只能照到某個部位

回家還要歪頭想一下這到底是哪裡?

 

而且每次的產檢內容好像都差不多

就是量量寶寶的頭圍阿~腿長阿~之類的

不過這次讓我比較震驚的是

小肌塊好像長的有點…快耶…囧

不知道是不是第一位醫師的預產期抓的太晚

但總之他就是給我超前一個禮拜的進度就對了

而且體重瞬間來到552g

聽起來沒有很大對不對?

但我10號照高層次超音波的時候他才345g捏

也不過過了一個禮拜

真不愧是小男生,長的有夠快

我真的很怕他會超出預期變成巨嬰啦!

 

  

但我想你們一定不明白我為什麼那麼擔心小肌塊會變巨嬰

因為他老爸,他老北,他爹

本身就是一隻巨嬰!!!

搞的我婆婆自然產生了24小時還不出來

最後只好吃了全餐

據我公婆說我老公當時重達4300g左右

老實說聽到這故事時我真的頭皮發麻

而且我婆婆還比我高身體也比我勇健

她都生不出來了何況是我

所以我都不敢吃太多,真的很怕他會瞬間飆破正常值

反正自然產跟剖腹產都很痛

既然都痛了當然能不剖那一刀就別剖阿!!!

雖然說小孩健康最重要沒錯

但還是不要在肚子裡就養太大

不然慘的是媽媽

 

 

S__24330246  

對了

這次在進去產檢之前

護士諮詢時說我下次產檢就到了可以驗妊娠糖血症的週數了

這個檢查主要就是測量孕婦對胰島素的抵抗力

簡單來說就是有沒有得到妊娠糖尿病

如果有的話,寶寶就很容易變成巨嬰

或是容易產生血糖過低,低血鈣症或是紅血球過多症等等

其實我也不知道那是什麼病,總之很不好就對了

 

S__24330249  

 

S__24330248  

護士講解完後就瞬間拿出了10包裝的糖粉給我

但我當下不知道哪來的idea說:[蛤?可以不要做這個嗎?]

護士好像有點嚇到

因為感覺大家都會乖乖做

畢竟這是我目前做過最便宜的自費項目了,才200元

但我真的不想喝濃縮糖水

光想就覺得好…噁心

但老公一直在我旁邊說做做做

我心想:[廢話,又不是你喝]

我覺得當了孕婦後心理常常出現這句os耶!哈哈哈

其實murmur完都會覺得對不起老公

因為其實他也真的很辛苦的陪著我

但就是很想嗆這一句出來咩~~

 

總之在老公大人的叮囑之下我到時應該還是會捏著鼻子乖乖喝下去

期待下次喝糖水實錄吧!(噁)

 

 

然後小肌塊依舊一切正常

每天動來動去活動力很不錯這樣

老母我很滿意,呀比!

 

 

 

喜歡文章的話記得幫我讚一下

也歡迎你們加入我的部落格

http://aiaicherry741014.pixnet.net/blog

 

還有粉絲團喔!

https://www.facebook.com/loveydna?ref=hl

 

 

arrow
arrow

    aiaicherry7410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