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228  

(真沒想到四個月的肚子看起來這麼驚人啊!果真有圖有真相)

 

 

上一篇文就說過

這次會到榮總大醫院產檢

立馬來分享一下小診所和大醫院的不同

讓不知道怎麼選擇的媽媽可以有更多的了解方向囉!

 

基本上小診所的好處就是方便

你隨時想到要去就可以掛號

所以有的時候有什麼不太緊急的緊急狀況(好難形容喔= =)

例如最近很困擾我的:懷孕期間分泌物問題

就可以直接到小診所解決

不然到大醫院肯定排到你頭髮灰白都還等不到

 

在大醫院的部份

我自己其實已經超級久沒有到大醫院看過醫生了

很開心是因為懷孕的關係才需要到這裡

我覺得台中榮總的婦產科環境還蠻好的

整體基調是使用粉紅色

讓人看診的壓力感瞬間倍減,很蘇胡

看到這段北爛的形容就知道

我跟彥娘真的是用劉姥姥逛大觀園的心情去看診,哈哈

特別提醒:一。定。要。上。網。先。預。約。卦。號!

 

醫院的流程是這樣

先量血壓量體重,然後接著驗尿

這些流程跟診所大同小異

再來就是請新手爸媽到媽媽教室(診所叫衛教室,應該是一樣的意思)

但我覺得榮總的媽媽教室非常棒耶!

會有一個專業的護士告訴你每幾周要做什麼什麼檢查

還詢問我有沒有餵母乳的意願

因為榮總是非常推廣母乳的,甚至拒絕配方奶的廠商推銷喔!

如果你也認同哺餵母乳

接著護士就會告訴你哺餵母乳的好處是什麼

以及對媽媽跟寶寶的幫助在哪裡

當然還不忘安撫你:

新手媽媽的問題到時候一定會很多

不用緊張,到時候護士都會協助你blabla的講超多

聽了就超安心的阿!

 

 

 

不過這一part結束之後就一點不好玩了

因為就是開始無止盡漫長的等待……

我還特別上網看了看診進度耶!

結果還是等了一個小時

我無聊到在外面一直吃巧克力跟零食…囧

 

在此之前我要先說一件事

我是一個非常怕空秒的女子

我很怕冷場,也很怕空氣凝結跟嚴肅的場面

所以我一直很希望可以碰到幽默風趣的醫生

但不論是診所還是大醫院的醫生

都跟我的期望反差超大

都超~級~嚴~肅!!!

可能是因為女醫生的關係吧!

是說我也沒有特別想要挑女醫生的意思

但不知道為什麼就都碰上了

我朋友聽完我的際遇後還說:你這個傢伙就是應該被醫生嚇一下才會乖…

想想也對,我真的很反骨

 

真的要進入正題進入診間了

一進去護士就直接請我到超音波室躺平

等待的過程中彥娘還很緊張的趕快先幫我拍照

怕等一下被護士發現會被罵

殊不知榮總根本沒在care診間拍照這件事

我們都被診所的經驗嚇到了,哈哈!

對了,榮總沒有提供超音波的照片給孕婦喔!

護士說以後可以請爸爸直接拍銀幕就好

但這個讓我有點小失望,因為我有在蒐集小肌塊的成長紀錄耶!

這樣我的超音波牆面怎麼辦?(攤手)

但好處是,以後可以大方大膽的拍照了

 

等了約莫五分鐘醫生進來了

看到醫生時我驚了一下,她好年輕阿!

看第一眼時我還以為他是護士超糗的

然後他是個酷妹

完全沒跟我說嗨也沒微笑

就拿起照超音波的那隻機器開始滑我的肚子

我覺得有夠受傷,哈哈哈哈,空氣好凝結阿討厭

但她邊看螢幕邊皺眉頭,表情非常認真

然後一句話都不講

導致我完全看不懂現在照到哪裡…

畢竟你們也知道超音波實在很難懂

後來我實在忍不住了

問說:這到底是哪兒啊?我完全看不懂耶…

醫生才緩緩的解釋給我聽

但她實在太冷靜了

導致我本來想要問他可不可以照一下生殖器

看到她的臉我也完全性的縮回去,一句話都吐不出來

對!我承認我是俗辣~~

 

至於上個星期在診所出現了胎位過低的問題

這次產檢當然還是要確認一下

醫生看了半天後回我:

[應該沒那麼嚴重,你的胎位是真的偏低,但有很多因素,

有可能是你本身子宮的位置跟形狀的關係

而且子宮頸的長度是夠的,除非有宮縮的現象,否則暫時不用擔心]

但前提是,那可能歸功於我有乖乖躺了兩天的結果.

 

 

出了超音波小房間後

醫生依舊維持酷妹形象並且持續不斷的皺眉頭

說了一些注意事項之後就詢問我要不要做高層次超音波

我說好阿!(這是自費項目喔)

但其實網路上很多人說可做可不做啦!

大家可以爬文去參考一下其他媽媽的意見喔!

但艾莉兒跟彥娘都覺得

如果可以加倍確認小朋友的健康當然還是照一下比較保險

而且我想要把他看的很清楚 哈哈哈哈超變態的

所以就立刻預約下次的時間

 

在醫生安排的空檔中我實在忍不住了

我問:

[醫生,所以我到底什麼時候才可以知道衣服該買粉紅色還是藍色呢?

我是真的很困擾耶!]

說真的我忘記醫生有沒有笑了

但旁邊的護士笑的超大聲超嗨

我自己都沒料到這句話這麼好笑

如果醫生也這麼浮誇就好了= =…

結果答案還是沒有揭曉

 

醫生說今天的超音波小肌塊是呈現一個倒頭栽的狀況角度不好

下次高層次超音波可以試著照照看

意思是我要到20周才會知道他到底是男生還是女生

這樣對嗎?內心都怒吼了啦好桑心!

頓時覺得媽媽好不了解你喔~~

又是一次任務失敗的產檢,嘖嘖!

 

喔對了!

今天還有一件重要的事情

就是自費的母血唐氏症檢查

其實我覺得厲害的項目好像都要自費耶!有點討厭

是說我跟彥娘的家族好像都沒有唐氏症的基因

但是也不知道為什麼就是覺得該做一下,就當求個心安吧!

而且我本來還想直接衝羊膜穿刺

但跟彥娘討論完後又覺得

如果家族基因中沒有唐氏症,是不是有必要做羊膜

畢竟它還是有一些流產風險

另一個原因是我未滿35歲,醫生也沒有建議一定要做

最後我決定先做母血唐氏症就好

 

這個檢查也沒什麼,就是抽抽血而已

但我真他馬的討厭抽血!

因為我每次去診所抽都會遇到血抽不出來的窘境

以及我認真的覺得抽血根本就很痛啊!

而且我又白,每次抽完都會留下一大塊瘀青

導致我每次聽到要抽血臉就皺的跟包子一樣

 

但榮總的抽血技術真的是讓我刮目相看

雖然護士臉臭臭的

但是快狠準到一個極點

奇妙的是,真。的。不。痛!

說沒感覺是有點太浮誇了

但真的就是被蚊子叮一下的痛感而已

而且血雖然沒有流的像其他人一樣順

但起碼它是流出來了,沒有卡住的窘境

不用再扎一針真的是阿彌佗佛

護士說報告兩個禮拜就會出來

如果沒有問題就下次產檢再來看報告即可

 

哈哈哈哈哈,抽血不痛真的有種好開心的感覺

我就抱著這種轉圈圈的心情回家了

關於胎位過低的心中大石也暫時放下

但還是要再觀察一下

因為檢查完的隔天我就上班八小時

坐了一天的結果,就是小肌塊又往下沉了

老實說內心還真的蠻害怕的

於是睡前開始做了矯正運動

IMG_4259_副本  

(肉色內褲就別出來見人了,小花比較賞心悅目一點) 

但我真的覺得

做再多矯正運動都也只是輔助

如果沒有乖乖躺著還是效果有限

 

 

而且我之前本來還想認真的問一下大家[宮縮]到底是什麼感覺

殊不知隔兩天就找上我了

這是一種非常詭異的fu

就是你的肚子會突然揪成一團,緊緊酸酸的

但我的宮縮不太會痛,只是不舒服,而且有點令人擔心

因為我才17周似乎來的有點太早了

有的時候是出現在腹部右邊,有的時候又出現在左邊

晚上出現的機率比較高

搞得我心驚膽戰很恐慌

而且我上網爬文

很多媽媽都警告,這麼早就開始宮縮會容易早產

我看完真的是屁滾尿流

看來真的必須下定決心好好臥床休養才行

當然彥娘看到我的情況也是很緊張,要我趕快休假乖乖回家安胎

所以在榮總檢查完的隔兩天

我又衝回原本的婦產科回診

並且請醫生幫我開立證明

 

沒想到醫生一看到我就說

醫生:哎喲!你終於肯請假了囉?要請多久?

我 :先請個兩個禮拜好好躺吧!不然胎位都不上來耶!

醫生:才兩個禮拜這麼短??

我 :痾…再請下去我可能會被解僱吧…= =

醫生:哀~這沒辦法啦!看媽媽自己怎麼取捨

我 :那我這兩個禮拜乖乖躺著他會上來嗎?

醫生:看個人的努力程度,有的媽媽一知道有狀況就很小心,但像你這種神經大條的,什麼都覺得沒關係沒關係,到時候真的有事情了就不好了不是嗎?

我 :恩(我真的覺得這醫生講話超級一針見血,我瞬間詞窮)

醫生:好啦!我證明就幫你開臥床一個月,之後有需要再隨時回來找我

 

 

出了診間拿完醫生證明

我瞄了一眼,上面寫著:

[妊娠十六周合併子宮收縮及早產風險,建議完全臥床休息一個月.]

哎喲威!真是嚇死我的毛

二話不說立即請假安胎

在此也感謝我的工作夥伴們

瞬間跑完流程然後二話不說幫我代班節目主持

真的是差點要下跪了,謝謝大家~~~

 

IMG_4254  

期間還收到同學從日本帶回來的安產守

真的是有夠貼心

希望大家的祝福都可以起一點作用囉!!

 

 

 

接下來的兩個禮拜我應該會常po文章

不然躺在家裡到底還能幹嘛呢?!

大家拭目以待~~

 

 

 

 

也歡迎你們加入我的部落格

http://aiaicherry741014.pixnet.net/blog

 

還有粉絲團喔!

https://www.facebook.com/loveydna?ref=hl

 

 

 

 

 

arrow
arrow

    aiaicherry7410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